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江苏高校重点实验室申报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5日 16:14 浏览量:

各院(部):

江苏省教育厅发布《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江苏高校重点实验室申报建设工作的通知》(苏教科函〔2024〕7号),现将我校申报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型

江苏高校重点实验室包括三种类型: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点、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和省高校重点(建设)实验室。

二、申报领域

实验室申报须严格按照《江苏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指南》(见附件2)明确的领域和重点支持方向申请。本次申报建设的江苏高校重点实验室集中围绕信息、农业、制造、医药、工程、能源、地球科学等7个领域,重点支持集成电路、人工智能与自动控制、农业基础前沿、生物育种、制造业基础、高端工业母机技术、健康照护、药物研发、智能建造、工程装备与工程软件、可再生能源与核能、多能融合与节能提效、深地资源探测、大气数据与信息技术等相关重点方向。

三、申报原则

(一)坚持总量控制,不得重复建设。拟新增建设江苏高校重点实验室60个左右,依据《江苏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指南》设定的领域方向申报。申报建设的实验室名称原则上不得与我省现有省厅级(及以上)实验室重复。

(二)加强内涵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实验室建设要坚持“四个面向”,发挥高校综合优势;要注重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强化高校科技创新和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鼓励校地、校企合作共建。

(三)打造专职队伍,重用青年人才。强化实验室主任负责制,实验室主任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9年1月1日以后生),须全时全职(每年≥8个月),不得兼任其他省级(以上)实验室负责人;贯彻中央精神,大力培养使用青年人才,实验室成员中40岁以下青年人员占比不低于70%,鼓励并优先支持40岁以下青年人才担任实验室主任或研究方向、研究团队的负责人。

四、校内时间节点及任务要求

1、各申报实验室详细参看《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江苏高校重点实验室申报建设工作的通知》(附件1)

2、3月6-29日,学院牵头、院内论证后填写申报书附件3,并准备有关材料。3月8日前交《实验室申报信息汇总表(附件4)电子稿至邮箱maozi0101@jit.edu.cn。)。

3、3月29日前校内提交申报材料至江宁校区行政楼207。所有材料均用A4纸双面打印或复印,装订成册(不超过100页,一式1份)。电子稿同步发送至邮箱 maozi0101@jit.edu.cn.逾期不予受理。

4、4月1日-7日,校内审查,反馈修改意见,申报实验室修改申报材料。

5、4月8日-10日,学校组织召开论证会(各申报实验室PPT汇报)

6、4月11-14日,校内公示。

7、4月15日前,按要求上交最终材料至省教育厅。

8、联系人 : 汤媛媛   联系电话 :5811


科技处

20243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