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4年度江苏省高等学校基础科学(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5日 16:15 浏览量:

各有关院(部):

省教育厅2024年度江苏省高等学校基础科学(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报工作已启动,现将我校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有关部委设立的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有关厅局设立的重点实验室申报。

二、立项目的

项目主要支持解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和有关学科发展前沿问题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同时培育一批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3年。

三、项目经费

本项目采取省立校助方式,项目立项后由项目负责人所在高等学校根据项目建设任务,统筹生均财政拨款等经费安排,并确保项目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四、申报条件和要求

(一)项目负责人应为学校在岗科技人员。项目应符合《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七条、第八条规定。

(二)申请人自由选题申报,鼓励围绕《江苏省加强基础研究行动方案》明确的18个重点领域,凝练科学问题,提出更多原创理论,产出更多原创发现。

(三)项目主要研究内容应与依托平台研究方向一致。项目负责人应为平台固定人员,具有正高级或取得博士学位的副高级职称,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411日以后出生)。

(四)项目应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和明确的研究方向,并具有创新性或较好应用前景,提交成果应具有可考核性。项目研究须克服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等倾向,注重标志性成果的质量、贡献和影响。

(五)研究涉及人体研究、实验动物、人工智能的项目,应严格遵守科技伦理、实验动物、人类遗传资源管理等有关规定的要求。

(六)实行限额申报方式,每个符合申报条件的重点实验室限报1

五、申报程序和材料

(一)学院推荐(38-320日)。申请人填写《江苏省高等学校基础科学(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报书(2024年度)》(见附件),各学院汇总后将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二份)及经分管领导签字盖章的汇总排序表于320日前送至科技处(行政楼207)。同时发送申报书及汇总表电子版至邮箱xjcheung@jit.edu.cn

(二)校内评审(321-322日)。科技处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校内评审,反馈修改意见,指导获得申报资格的老师修改申报书。

(三)校内公示(323-325日)。

(四)网上申报。经校内评审获得申报资格的项目负责人登录江苏省高等学校基础科学研究项目管理信息系统(http://info.jse.edu.cn),自行注册账号,经科技处审核通过后,在系统中在线填报申报书,于329日前完成。项目实行无纸化申报,无需提交纸质材料,所有数据以系统填报数据为准。

联系人:张笑洁;电话:2257

科技处

                                                                                                                                                                                                    202438


附件5.2024年度江苏省高等学校基础科学(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报汇总表.doc 附件3.江苏省高等学校基础科学(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报书(2024年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