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对我校开展2019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8日 15:09 浏览量:

2019年8月28日上午,省教育厅专项检查组对我校进行了2019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检查组由江苏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张繁竹理事长中国药科大学国资处沈卫阳处长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刘加彬副处长南京师范大学科技处胡卫东原副处长江苏高校科技发展中心吴新明主任组成。我校在张燕副校长带领下,由科技处、设备处、保卫处、各二级学院分管院长和相关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检查工作。

张校长首先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听取专项汇报后,专家组分别对动漫学院数字艺术创意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建筑工程学院绿色建材与结构安全实验室、材料工程学院视光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智能控制技术及应用实验室进行了实地检查,现场询问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相关细节,并审阅了实验室相关安全规章制度、安全培训演练、危化品与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等台账与档案资料。现场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在会议室进行了集中反馈,专家组对我校科研实验室的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要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从安全管理工作职责与分工、安全制度规划建设、安全责任机制落实、安全文化建设、危化品与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张校长针对专家组意见进行了表态,指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将认真学习检查组专家的反馈意见并积极进行整改,进一步健全科研实验室的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提升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建设平安校园,确保师生和校园安全稳定。

                       

                             


2019-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