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协同南京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参加2020年南京市暨溧水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6日 15:41 浏览量:

我校作为南京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秘书长单位,1月15日下午,在市农业农村局带领下,协同联盟组织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的相关农业科技专家,前往溧水区白马镇石头寨社区李巷村开展2020年南京市暨溧水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出席并为溧水区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为新组建的5个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志愿服务分团授旗。

本次“三下乡”活动由现场咨询服务、志愿服务总团慰问演出、溧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授旗仪式等内容组成。来自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等十多个部门的专家露天“摆摊设点”,为群众提供医疗义诊、法律咨询、农技推广等现场服务。我校协同联盟在市农业农村局展位现场发放了农业科普宣传册、先进农业科技手册、农村禁用农药宣传海报等资料,并发放了优质蔬果种子、除虫肥料等物资,组织相关专家现场解答了关于农田耕保、水肥施撒、蔬菜种植等方面问题和注意事项,同时鼓励村民积极学习农业科普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我校张长青教授与社区第一书记进行了交流,就高效、科学种植等方面问题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来咨询的社区村民纷纷对联盟的工作表示感谢。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重要惠民活动,我校协同联盟紧紧围绕科技兴农为工作中心,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农业科技服务,对引导扶持乡村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