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刘永彪校长主持召开科技处工作调研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7日 14:44 浏览量:

9月2日上午,校长刘永彪在江宁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科技处工作调研会,副校长张燕及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调研会议。会议由刘永彪主持。

科技处处长苏慧对今年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做了总结,并对照地方普通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要求及学校“两升”发展目标任务,对科技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

张燕对科技处提出“三先,三高,一保”的工作要求,即:学习在先、实践创新在先、服务在先,战略高、眼界高、本领高,保证职责履行。她表示,将全力推进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永彪对近年来科技处全体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详细分析了目前科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不够,科技活力动力激发不突显;二是科技发展布局思考不够,统筹资源合力发展不聚焦;三是科技工作定位与管理考核不够,科技贡献不突出;四是科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够,贡献南京标志性成果欠缺。他对下阶段的科技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要加强谋划布局,注重科技引领。紧紧围绕科技“放管服”改革,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进一步加强科技工作的顶层设计,加快推进科技体制机制创新。二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考核评价。通过制定鼓励团队合作制度、团队科研目标,完善科研经费管理和效益分配制度,完善考评机制,鼓励团队成员系统深入地进行创新性研究。三要强化团队建设,突出科研引导。通过创设环境、搭建平台、优化政策措施、培育高水平的科研创新团队,使科研人才培养与科研团队的发展互相促进。尤其要高度重视和积极引导青年骨干教师及其团队的科研工作投入和作用发挥。四要探索创新发展,深化校地融合。积极主动与省、市、区相关部门对接,积极融入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加强校地融合,做好科技成果落地、新型研发机构落地,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切实提升服务南京的能力。五要构建科技创新生态体系,推动成果转化。通过强化创新资源的深度融合与优化配置,进一步加强高级别项目和平台的申报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高科技成果产出的质量,力争在重大科技成果奖方面取得突破。六要加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科技管理工作效能,提升科技管理人员服务能力,始终把更好地为教职工提供高效服务作为科技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强调,科技处全体人员及广大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担当、积极创新,加快推动我校科技工作再创新业绩,全面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两升”目标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