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金科院江宁台创园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基地方案调研与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5日 09:03 浏览量:

12月2日,我校结合学校发展空间战略调整及新农科人才培养相关要求,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举行金科院江宁区台创园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方案调研与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农业农村部南京设计院杨晓文院长、南京市水产科学研究所周国勤所长、江苏省丘陵地区镇江农业科学研究所王建祥书记、江苏省家禽科学研究所窦新红主任、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数字农业研究所吕晓男副所长、江苏省农业科学研究院余文贵研究员、农业农村部南京农机化所科技管理处张萌副处长等专家7人,我校张燕副校长、学科办主任张长青及科技处、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园艺园林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江宁台创园周贵平主任、赵锡诚副主任、江苏省农学会李宗芳副秘书长及相关人员陪同参观和调研。

上午,专家及参会人员首先去江宁台创园进行了实地调研,台创园周贵平主任和赵锡诚主任简要介绍了台创园发展建设目标、现状和特色,对专家关心的问题作了解答。随后陪同专家一行实地考察了台创园特色花卉蝴蝶兰生产企业和金科院台创园基地预留用地。下午,在我校江宁校区行政楼240会议室召开基地规划初步方案汇报及专家论证会,张燕副校长首先对学校发展和基地建设目标和功能作了简要汇报,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园艺园林学院院长随后分别汇报了各自学院发展情况和基地功能区划的设想。随后,各位专家主要从政策导向、校地融合、教学与科研融合、智慧与生态融合等发展角度,针对基地规划的立项依据与背景、发展定位和规划理念、功能组织与空间区划、近期建设与远期发展、投资效益与运营管理等方面内容提出了建设性指导与对策建议。最后,张燕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后期将与各位专家持续沟通,进一步完善基地规划方案,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和学校南京化发展战略,注重培养“三农”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高层次新农科人才,为南京乡村美丽田园和生态家园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科技处

20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