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京市社科院科研处处长邓攀一行莅临我校调研人文社科研究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4日 08:51 浏览量:

12月10日下午,南京市社科院科研处处长邓攀、主任科员祖伯康、刘静一行三人来我校调研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情况。副校长张燕及教务处、科技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科研工作的院长、部分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燕汇报了我校办学现状及特色亮点,重点介绍了我校科技工作在项目申报、立项、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她对邓攀一行给予我校人文社科工作的肯定和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我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南京市社科院的深入交流,整合优势资源,实现合作共赢,为推动我校哲社研究发展和南京市社科研究工作增添新助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思涛、人文学院院长张维亚、商学院副院长刘磊分别就各院学科专业、研究团队和哲社研究成果做了详细介绍。相关教师代表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做了简短发言,并就自身研究如何融入南京市社科院牵头的重点工作、融入南京地方建设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邓攀对我校人文社科研究与成果应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对我校一直支持南京市社科院发展建设表示感谢。他希望以后可以就几方面重点工作开展深入交流合作:一是围绕“南京学”主题,依托学校人文社科特色和学科专业团队资源,通过承办“南京学论坛”、合作发表论文、出版专著等形式进行深度合作。二是长江文化专题研究,希望学校能够承办“长江学论坛”,并开展相关子课题的研究。三是希望学校能够积极参与南京市社科院南京智库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