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张燕带队赴浙江农林大学开展农林减污降碳技术调研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0日 09:05 浏览量:

3月5日至6日,副校长张燕带领园艺园林学院、科技处相关人员到浙江农林大学国家林业与草原局竹林碳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省森林生态系统碳循环与固碳减排重点实验室进行调研交流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施拥军教授、王懿祥教授,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卢孟柱教授、副院长曾为、张进教授等予以热情接待

张燕对浙江农林大学提供的调研交流机会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国家“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背景和我校筹建农业农村减污降碳研究中心的进展情况。她表示,此次调研交流进一步拓宽了学校筹建农业农村减污降碳研究中心的视野和渠道,也为统筹校内优质资源开展农业农村减污降碳研究和成果转化,进一步加强与浙江农林大学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园艺园林学院马艳教授团队就沿海地区林业碳汇、耐盐碱植物桃叶卫矛的培育和生长习性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王懿祥、施拥军介绍了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的基本情况,从科技平台人员条件、科技创新成果、成果转移转化、重要产权影响力和未来研发主攻方向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其科研团队在林业碳汇方面的研究进展和成果

卢孟柱、张进介绍团队在杨树研究、木麻黄耐盐碱性及组培扩繁技术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研究成果。

调研会上,双方就林业碳汇相关问题深入交流,并植物耐盐碱性、转基因技术及智能制造在农业中的利用等进行了重点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