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服务基层校友,助力乡村振兴”——张燕副校长带队前往溧水区向阳村调研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8日 08:48 浏览量:

515日下午,张燕副校长带领学科办、科技处、招生就业处、商学院、软件工程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动物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人员赴溧水石湫街道向阳村调研乡村振兴情况。

我校校友石湫街道毛绍春副主任、村支书黄平平代表石湫街道和向阳村两委班子成员对张燕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石湫街道建设工程管理科、投促科、农业服务中心、旅游科、财政科、国土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会。毛绍春副主任首先围绕石湫街道的“一产”、“二产”和“三产”发展进行了详细介绍,村支书黄平平详细介绍了向阳村的创新方法,试行四维一体管理新模式实现组织振兴、生态振兴和产业振兴。在听取了两位领导介绍后,我校园艺园林学院、动物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学科办、继续教育学院、软件学院负责人和专家介绍各自学院学科发展和科研情况,并就农业新品种研发、美丽乡村建设与治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传统特色食品加工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想法。最后张燕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指出将根据向阳村的现状与发展愿景进一步整合学校学科优势资源,主要围绕农业新品种研发、产业链延伸与规模化生产、美丽乡村规划和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深入对接和开展校地务实合作,为南京乡村振兴、溧水乡村美丽家园和生态田园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