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南京市科学技术局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0日 10:15 浏览量:

6月3日上午,我校与南京市科学技术局“十四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江宁校区行政楼240会议室举行。南京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方靖,二级巡视员周文海及有关处室负责人,我校校长刘永彪、副校长张燕副校长倪杰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倪杰主持。

刘永彪代表学校对方靖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在市科学技术局的关心支持下,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化创新名城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充分挖掘学校科技成果资源,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在知识产权创造、高级别平台发展、校地互动交流、政产学研合作、大学科技园建设等方面多点开花。学校将以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和动力,继续发挥科技资源优势,拓展科学研究、科技合作的广度,大力服务南京高质量发展,助推南京“两落地一融合”向纵深发展。

方靖简要介绍了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背景与相关经验。他指出,创新与大学的紧密结合体现了科技发展的普遍规律,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的“双轮驱动”是引领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第一动力。他表示,在实地参观学校科技创新创业平台后深受启发,“十四五”期间市科学技术局将坚定支持金科院的学科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他希望双方能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对接互动:一是要推动新的合作,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布局和前期合作基础,找准支撑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契合点,在科技产业领域务实创新,合作共赢;二是要拓展新的领域,在学校原有软件、农学科等发展优势的基础上,围绕南京产业发展布局,在科技创新资源投入、科技成果转化、软件与软科学研究、文化与科技融合、科技创新生态营造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拓展,发挥学校作为南京创新名城的智库作用;三是要提供新的服务,科技部门要以“战略、改革、规划、服务”为职能,优化创新环境,注重问题导向,提升服务质量。双方要围绕战略合作协议形成工作任务清单,全力以赴,共同推进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落实落地。

会上,周文海、张燕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刘永彪陪同方靖一行参观了校园环境建设及有关二级学院。同时,与会人员重点参观了我校电子竞技产业学院、软件信息化展厅、南京智能交通创新中心、北斗卫星遥感中心和金科创客汇等创新创业平台。

主动对接市科学技术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实践内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学校“十四五”阶段打造高水平校政科技合作平台、助推教师科研项目申报和提升科研水平、深化校政科技合作、推动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切实细化深化各项合作内容落地落实,不断提升服务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科技创新能力。

校合作与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商学院、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双方会谈交流

签约仪式

参观校园

校园合影

参观5G.VR设计实验室

参观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展厅

参观艺术学院产教融合落地产品展示厅

参观软件信息化展厅

参观南京智能交通创新中心

参观北斗卫星遥感中心

参观金科创客汇

(通讯员:戴军 陈洁 刘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