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获市2021年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急防治专项立项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7日 10:01 浏览量:

近日,南京市科技局下达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急防治专项立项计划,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数智软件研发团队暨南京数字经济技术开发和应用工程研究中心系统集成开发部”研发的“面向疫情防控的校园访客系统”成功入选。

项目负责人谷瑞军带领研发团队以“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校园的访客审批和追溯”为目标,对访客数据的标准化、规范化存储开展研究工作设计了访客申请、部门审核、防控办审批、门卫核验一体化的工作流引擎,在确保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实现跨Web应用的数据互通。同时,研发多维度大数据分析和提醒系统,实现智慧预警,及时发现潜在的高危人员。

8月初,按照校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的要求,研发团队与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信息中心的老师多次对接交流,对学校访客进校系统做了紧急升级,强化了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封闭式管理。后经有关部门介绍,得知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亟需构建面向疫情防控的访客进校管理系统,研发团队和南京交院有关部门紧急召开项目沟通会,一周内快速论证技术方案、整理基础数据、申请服务器资源、加急开通微信小程序,相关工作受到了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技术就是力量。”目前该系统已在金陵科技学院、南京晓庄学院、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投入使用,并与多所高校达成了合作意向。下一步,研发团队正在研发面向领域的多个新版本,有望在行政服务中心、工业园区、大型企业等场景进一步推广使用。

我校获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急防治专项项目标志着学校科技发展紧密贴合建设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学校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导特色,聚力应用研发,推进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全面践行“南京化体系战略”,打造品牌、做出特色,助力南京实现“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的宏伟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