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江宁高新区、中国联通签订 “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中心”合作共建战略协议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7日 10:03 浏览量:

1230日上午,我校与江宁高新区、中国联通合作共建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中心”签约仪式在江宁高新区管委会4楼多功能厅举行。江宁区副区长、江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爱军 、中国联通南京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丁徐和、中国联通江苏省分公司督导陈乃贤,校长刘永彪、副校长张燕、副校长高永祥出席了签约仪式。

刘永彪在致辞中首先感谢江宁高新区、中国联通南京市分公司长期以来给予金科院建设发展的帮助和支持。他指出,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推进,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部门已在今年陆续出台了《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和《“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5G+工业互联网”内网建设改造覆盖的行业领域日趋广泛,应用范围向生产制造核心环节持续延伸,叠加倍增效应和巨大应用潜力不断释放。江宁高新区、中国联通与我校通过三方共建“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中心”,共同积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新机遇,携手前行、拼搏创新,在“5G+工业互联网”关键技术研发、行业应用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优势资源共享、高尖人才引育、公共服务供给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必将为江宁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丁徐和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联通将南京“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中心”建设列为重点长期支持项目,积极协调相关资源,制定完善系列配套制度,专人专责全方位融入中心建设。积极支持我校与区域内规上企业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在“5G+工业互联网”领域各类科技项目、人才计划等方面给予高新区优先支持。三方通过共同建立新型长效合作机制,鼓励和支持高校、园区、政府互动交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推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王爱军在致辞中表示,“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中心落户园区,将为园区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园区将全力以赴搭建平台、匹配要素、给与政策、做好后续服务工作。希望金陵科技学院、中国联通继续支持园区发展,三方继续深化产学研融合,以融合促发展、以融合创未来。校地企三方共建“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中心,是江宁高新区打造校地融合发展典范区和新兴经济培育集聚区的又一生动实践。

“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中心”将融合三方共建优势,共同打造全国领先的“5G+工业互联网”创新策源地,释放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巨大潜力,为南京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江宁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何韬、中国联通南京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杨跃平、我校张燕副校长分别代表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江宁高新区管委会、江宁科学园发展有限公司、江宁高新区科技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联通南京市分公司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校合作与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软件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等相关院(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会谈交流


校长致辞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