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1年下半年 “南京科协大讲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0日 10:23 浏览量:

各院(部):

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并结合市委1号文件精神,现组织开展2021年下半年“南京科协大讲堂”(以下简称“大讲堂”)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数量

2021年下半年拟开展“大讲堂”50场次。申报单位通过“南京科技工作者之家网”的项目申报系统填报。

二、类别及受众区分

“大讲堂”分为创业创新类和科学普及类。创业创新类重点围绕市委深化创新名城建设提升创新首位度战略组织实施,受众群体为科创人员;科学普及类应以普及宣传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垃圾分类、节能降耗、食品安全、健康养生、法律法规、家庭教育等观念和知识为主,受众群体为广大市民群众。

三、举办时间及地点

“大讲堂”的举办时间应与全国性主题宣传活动同步。下半年,重点向7月全国食品安全周、9月科普日等重大活动集聚。

“大讲堂”举办地点应以方便公众参与为主(具体到门牌号码),鼓励利用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南京科技馆作为举办地。

四、申报及相关要求

1、“大讲堂”报告人应以高层次专家学者为主。除两院院士、知名专家等学术水平高、讲课效果好的高层次专家外,报告人原则下不重复。申报单位不得邀请本单位的专家或学者在本单位做报告。

2学会系统申报的“大讲堂”应以科学普及类为主,受众对象以社区居民、农村百姓为主。部分学会也可结合学会职能进行创业创新类申报(同等条件下优先立项);

3、区科协系统申报的“大讲堂”受众对象应以机关干部为主,主题多为能力提升、前沿科技知识普及和当前社会(世界)热点问题辅导为主;

4、企事业(园区)科协系统申报的“大讲堂”应以围绕创新创业、着力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战略组织实施,受众群体为广大科技工作者、企业主管等专业技术人员。

5、“大讲堂”通过系统归口审核、汇总的原则进行申报,报送纸质文件(见附件)的同时提供电子版。学会部、企业部将审核、汇总后的电子版报科普部备案。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15日,举办时间为2021年7月1日-12月31日

五、联系人

科 普 部 周根明 57723715     njkxzgm@163.com

企事业部 张玉兰 57712275     1924034995@qq.com

学 会 部 邱 斌 57723712    njkxxhb@163. com

六、校内申报事宜

请有意向院(部)积极组织申报,请校内请于611日前将附件电子档发送以下邮箱(lt@jit.edu.cn),纸质稿报行政楼206办公室,联系人:林涛,电话:5086。特别注意:“申报教师请登录“南京科技工作者之家网”的项目申报系统填报”。



附件:2021年“南京科协大讲堂”申报表.docx